close

「可以放進口袋的投影機」、「容量可以增加的隨身碟」、「能在三秒迅速折疊的腳踏車」以及「能整合e-mail、手機及PDA的名片掃描機」,這些獨特創新設計的台灣精品,今天隨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進軍2009深圳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,行銷至全世界。外貿協會今(16)天在會場舉行開幕典禮,向大陸媒體介紹產品訊息,受到當地媒體熱烈的關注,包括廣東電視台、深圳電視台、南方衛視、鳳凰衛視、深圳特區報、深圳商報、南方都市報、晶報、香港商報、香港大公報、天極網、中國新聞網、中新社、搜狐等等約有30餘家媒體前來取材。

 

今日開幕典禮是由貿協行銷專案處處長李惠玲主持,參與的嘉賓包括深圳副市長卓欽銳、深圳市台灣辦公室主任林潔、琉璃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、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等人。

 

 

館長接受多家媒體採訪.jpg 

 

 

李惠玲在致詞時表示,這次來深圳高交會參展的廠商都是一時之選,共計有38家廠商,120件產品。參展產品是從參加選拔的600多件產品中挑選出來的,其中部份產品還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、銀質獎及台灣精品獎,符合世界潮流,能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增進大家的工作效率以及生活樂趣。

 

李惠玲指出,「台灣精品獎」是由外貿協會每年舉辦,由台灣精品評選委員會每年就「研發」、「設計」、「品質」及「行銷」等4項評審標準,通過的產品即可獲頒「台灣精品標誌」,並在貿協的協助下行銷全球。

 

深圳高交會被大陸視為邁向世界第一的高科技展,開幕第一天台灣館被參加民眾擠得水泄不通,包括琉璃奧圖碼的掌上型投影機、蒙恬科技的名片王極致版、太平洋及美利達的高檔自行車、及南亞科技的記憶體模組,都獲得很高的詢問度,並且讓大陸媒體驚艷不已,頻頻包圍廠商詢問相關資訊。

 

本屆深圳高交會是貿協第6次組團,展覽期間為11月16日至21日,地點為深圳會議展覽中心。貿協以30個攤位的規模,整合各家廠商組成「台灣精品館」,展示代表台灣頂級的高科技工業和文化創意產品,還有高檔自行車及多款能夠行動上網的資通訊產品,充分展現出台灣和台灣產品的行動力!

  

為增添大陸民眾的觀展樂趣,主辦單位透過在展覽現場舉辦的時尚街舞表演、自行車特技表演、互動遊戲和有獎問答等環節達到與民眾交流的目的,讓大陸民眾體會台灣精品所帶來的活力和激情,更瞭解台灣產品的時尚感、行動力與價值。

 

 

館長陪同貴賓參觀台灣精品館.jpg

 

 

 

鑒於大陸市場的日益重要,貿協除了在大陸各地設立了10個駐點之餘,今年以來更積極協助廠商打入大陸市場,深圳高交會外,今年已經參加了北京科博會、長春的東北亞貿易博覽會、廈門投資洽談會;此外還首度在大陸擔任主辦單位,和南京市政府合作舉辦了首屆南京台灣名品交易會,獲得廣大迴響,甚至大陸當局企圖模仿同一模式自辦「山寨版南京展」。未來期能透過在內地密集的宣傳活動,將「台灣精品.創新價值」的理念推出去,讓內地消費大眾對台灣以及台灣精品更喜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xcel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